top of page

【單人任務】博士的煩惱

  「等等!不要亂跑!」

  稚嫩的嗓音在研究所內迴盪著,屬於小孩獨特的軟嫩聲音卻夾雜著爆炸的情緒,哈卡瑟十分肯定後面那個小浴室內的小女孩──非常肯定因為那群寶寶丁炸毛了。

  懷中抱著等等要用的寶可夢清洗用具,在前往製造噪音的浴室路上,聽著那怒氣沖沖的怒吼,哈卡瑟忍不住在走廊笑了起來。

  「就說不准亂跑了──給我站住!喂!那隻、對!就是你!別跑了!不准在地上給我滾來滾──」高昂的聲音在哈卡瑟踏入浴室內陡然收住,前一秒還在氣急敗壞指著特別不聽話的寶寶丁訓斥的女孩正一臉不知所措的站在房中央。

  忒不聽話的那隻寶寶丁見此大聲的鼓譟著,像是在嘲笑女孩一般。

  但是女孩絲毫沒有理睬她,只是一臉羞怯的站在原地不安地扭著手,「博、博士……對不起……」女孩稚嫩的嗓音帶了點哭音,白皙的臉龐脹紅了起來。

  「沒事沒事,沒關係的。」哈卡瑟見此好笑的拍了拍女孩的頭,「那隻就是特別不聽話,沒關係的,訓練家。」

  仔細觀察著眼前小訓練家的一舉一動,哈卡瑟倒是有點好奇對方態度的劇烈轉變──該怎麼形容呢?感覺是個跟人相處時會特別拘謹害羞的孩子呢,本性倒是還蠻潑辣火爆的,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太生氣了才會這樣。

  在哈卡瑟的注視下,瀰渃更加不安了起來,「那、那個──清洗的事情,我、我來就好!」雖然博士請求的是一起幫忙,但女孩覺得真的太尷尬了,就算自己一人有點難控制住場面,她也不想跟博士尷尬的共處一室。

  雖然哈卡瑟博士看起來絲毫不介意,甚至還一臉頗為期待的樣子,但是──不行!絕對!不行!

  察覺到訓練家的為難以及話語中強烈的請求,哈卡瑟放下清洗用具,卻沒有一口應下,而是懷抱著胸口瞇起眼深思著。

  「不太行呢,放任妳一個人處理我不太放心。」話一落下,哈卡瑟就看到對面的訓練家臉整個垮了下來,一臉天要亡我的表情。見此他又忍不住哈哈笑了起來,「我會先示範一次的,照著我的方式做妳可能會比較輕鬆一點。」

  哈卡瑟把白袍褪下,邁開長腿走向最調皮的那隻寶寶丁且抱起,然後雙手巧妙的卡住寶寶丁的四肢,卻不會造成寶可夢的不舒服。

  「這樣抱寶寶丁會比較好行動。」哈卡瑟朝著訓練家展示了下自己的手法,「通常被困住行動一段時間後,寶寶丁們就會冷靜下來,這樣等下要洗澡的時候也比較不會亂噴。」

  「我會先用毛巾將污漬擦掉,在放入澡盆內。」哈卡瑟用眼神示意瀰渃拿起一條乾淨的毛巾,「把主要的泥擦掉就好,不然水會很容易髒。」

  瀰渃乖巧的點頭,拿著毛巾認真又帶點緊張地擦拭著寶寶丁髒兮兮的身體。

  「接下來是把她們放到乾淨的水裡面,然後用這瓶洗──她們比較喜歡這瓶的味道。」哈卡瑟把寶寶丁放到澡盆裡,然後拿起剛用過的毛巾將髒兮兮的手稍微擦拭了下,拿出一瓶粉紅色包裝的寶可夢專用沐浴乳,擠了一坨弄了點水搓成泡泡,在將泡泡往寶寶丁身上搓。

  「通常這裡、跟這裡會比較容易卡泥巴,要特別注意一點。」哈卡瑟點了寶寶丁的四肢周圍,溫柔的按壓著寶寶丁身體,「清洗完後,示意她們跳到這平台上──」博士拍了拍澡盆旁的小檯子,寶寶丁乖乖地跳了上去,「在拿蓮蓬頭把泡沫沖乾淨,最後在用毛巾擦乾就好。每次洗澡都是這樣,只要按照這樣的步驟做,應該是不會出什麼狀況。」

  哈卡瑟起身清潔了下自己的手,穿上剛脫下的白袍,「那麼,應該沒問題了吧?剩下的就麻煩妳了。」

  「沒問題的!謝、謝謝博士,失禮了!」瀰渃慌張的欠身,雙肩緊張的繃著,「剩下的就交給我了……我可以的!博士您趕緊去忙吧!」

  哈卡瑟笑笑的抱起那隻洗乾淨的寶寶丁,揮揮手離開了浴室。

  瀰渃緊繃的身體在哈卡瑟踏出浴室後猛然放鬆,「太、太失禮了……居然被博士看見我剛剛兇巴巴的模樣──」女孩鬱悶的垂下頭,手卻是準確無比朝一隻寶寶丁襲去,照著剛剛哈卡瑟示範的樣子清洗了起來,專注的替手上的寶寶丁清洗身體。

  「而且博士人好好──還幫我把那隻最皮的帶走。」玩味的戳著寶寶丁的身體,瀰渃露出了淘氣的笑容。

  興許是水溫太溫暖、也有可能是瀰渃按壓的技巧太好,寶寶丁們在擦乾身子後都有點昏昏欲睡的,一個個窩在籃子內睡眼惺忪的打著哈欠。

  不過──也有可能是玩太累了。把最後一隻寶寶丁放進籃子裡,瀰渃把盛著骯髒泥土水的盆子沖洗乾淨,拿了浴室內的拖把將充滿泥巴印的地板處理的乾乾淨淨。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