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單人任務】潛藏仙境的搗亂者

  她在長長的金屬通道中緊跟著眼前的白色身影,儘管腦中還有點小混亂、對現在所處的情況不甚明白,但她知道──眼前的人需要自己的幫忙。

  這也許是她的小缺點,遇到需要幫忙的事情時,她的理智大概只能夠維持自己回絕兩次,接下來的第三次理智便會下線,而她也會腦衝血的應下。

  「躺著還是坐著?」白袍女子突然拋出了毫無頭緒的問題。

  「……坐著?」她用細細的嗓子有點不確定的回答著。

  「瞭解。」低跟的鞋子輕輕的叩擊著地板,女子開了一扇門領著瀰渃進去,房間裡面有著若張床以及椅子,而有些上面有躺著或坐著一些人,而他們的頭上都配戴著一個奇怪的機器。,

  「首先,非常感謝妳協助我們公司。」女子一邊說著一邊引領著她在一張椅子上坐下,然後掏出了那個奇怪的機器,「我們《捲捲耳的冒險仙境》是採用全息模式進行的,因此要進行遊玩的話必須佩帶虛擬頭盔以及購買遊戲片才可以,請問妳有玩過類似遊戲嗎?」

  「沒有。」她乖乖的讓女子把虛擬頭盔戴在自己頭上。

  「那我會帶妳進行相關的基本教學,待會我會開啟電源,首先妳會看到類似選單的介面,只要用手觸摸要進行的遊戲就好。」女子鼓勵似的捏了捏瀰渃的肩膀,「進去後稍微等下我便會馬上出現,那麼我要開啟囉──倒數三、二……一!」隨著機器的啟動,她感覺到自己的知覺逐漸從四肢末梢開始失去,而腦袋也逐漸昏沉起來,然後她的心神空白了一陣子。

  她看到一縷光在一片黑暗中旋轉著,然後那道光拖曳一張選單展示在眼前,眼前的遊戲封面大概落在在胸口高度,她略微遲疑的伸出了手,然後手掌朝封面輕輕的放了上去。

  遊戲的封面逐漸瓦解然後重新構造,一條森林小徑出現在面前,而一隻捲捲兔在前方等待著,於是她跟隨著捲捲兔的步伐踏入了小徑,走過了空中掛著的《捲捲耳的冒險仙境》雲朵。

  有隻捲捲兔在遠方等待著她,如她所猜測般那的確是工程師女子,女子教了她簡單的概念以及操作,然後交代了要進行的任務。

  「因為妳沒有相關的遊玩經驗,所以我安排了妳做任務──大概都是一些蒐集類型的,妳必須先去NPC那裡對話然後領取任務,NPC就是頭上有黃色倒三角形的捲捲兔。」工程師捲捲兔指著遠方的一隻NPC捲捲兔,「然後妳可以從面板查看任務的詳細情情,要喚出面版只要冥想就行了。然後任務內容可以是採集或者是打怪,當妳蒐集到任務所需的數量系統會自動提醒妳完成任務,然後妳就可以去找NPC回報任務。當然我建議妳,可以一次性接大量的任務,這樣蒐集起來比較方便,反正現在也不用擔心背包容量上限以及任務領取上限。」說明完後,工程師捲捲兔又教了些東西,比如說如何自動導航或是查看座標,「當妳發現任何錯誤,就呼叫我──我的代號是『工程師皮皮』,只要呼叫我的代號就可以聯絡到我了,有任何疑問或者是身體不適也請呼叫我。」

  「好的、我知道了。」她乖巧的點頭,然後看著工程師捲捲兔在一個旋身後消散在空中。

  這遊戲真的還蠻酷的……

  「總而言之──先去找NPC是吧?」她一邊喃喃自語著一邊朝村莊內走去,雖然準確一點來說是用她的兔子腿跳去……聽從著對方的指示先把所有村莊內的NPC所派發的任務都接了,一開始她覺得這種對話很有趣便感到人性化,但一但重複著幾十次時……她不僅頭有些發昏。

  「我看看……最近的地點是『村長的後花園』,可是只有一個任務需要到那裡……任務最多的是『漿果瀑布』,但是又有點太遠了……那選這個好了……打完可以順便到瀑布。」對著任務面板思索了一陣子,她打定主意打算前往「捲捲森林」。

  隨著系統的指點她開始採集森林內的植物,這裡的品種名都很奇特,像是蜜糖花,一種可以產出香甜花蜜的紅色花朵,而這花會吸引一種怪物叫做石鳥,因此要採集花蜜的話必須要打敗石鳥才可以進行採集。

  還蠻特別的,這種遊戲。帶著越來越高昂的心情將任務逐漸完成,也開始慢慢的往捲捲森林外移動前往漿果瀑布,而下一個任務是挖礦,必須找出帶著銀光閃爍的礦物,而附近會有雲紋精進行守護。

  她朝著石洞內前進,實施了光術將昏暗的石洞內照的發亮,突然間──有一道黑影瞬閃而來。

  她嚇的跌坐在地上,但是卻沒有任何事情發生……靜靜在地上坐了許久,她才小心翼翼的靠著牆站了起來。

  似乎沒有事情?她疑惑的看著四周,卻發現自己本來裝的滿滿的背包全部被淨空了……她辛辛苦苦採集一整天的道具都不見了……

  當她仍一臉茫然的時候,又有一隻怪物朝自己衝撞過來,舉起法杖她緊張的亂揮舞著,那隻怪物卻穿透了法杖融入了自己體中,在一陣驚慌失措中她又逐漸喪失意識,系統不斷在耳邊重複著強制登出的警語,然後她又回到了那片黑暗之中……

  她被遊戲踢出來了,而她的懷抱裡面有個東西……帶著疑惑的心情拿下了頭盔,她看見一隻不知名的寶可夢開心的窩在自己懷中。

  這到底是什麼情況阿?她茫然的望著房間的天花板。

  「原來是3D龍啊……難怪遊戲會有那麼多的BUG。」察覺到瀰渃有異樣的工程師趕了過來,看到3D龍似乎明白了什麼。「先把他收服起來吧,我去跟上頭報告一下。」

  八成是那隻3D龍吃掉了許多資料才導致遊戲有一堆BUG──真是的,這次剛好一該是因為任務道具太多才會引誘他出來,進而影響到機器才強制登出。

  總之,他應該就是這一連串事情的真凶吧。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